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395
每年出资120万——李嘉诚为四川癌症患者“镇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04
     记者从川大华西第四医院获悉,著名华人富豪李嘉诚先生为帮助四川省贫困晚期癌症患者解除疼痛,从今年起,将每年出资120万元,用于该省500名贫困晚期癌症患者的镇痛治疗。

    川大华西第四医院姑息科主任李金祥教授介绍说,李嘉诚先生自1998年在汕头建立第一家宁养院以来,到现在已经诠诮⒘?0家宁养院。疼痛是晚期癌症患者最主要的表现,但很多贫困患者却无钱进行镇痛治疗。为了能帮助四川省贫困晚期癌症患者解除痛苦,他们医院今年3月向李嘉诚基金会提出申报,希望能得到该基金会的资助。李嘉诚基金会日前同意了该院的申请,同时正在考虑将国内的宁养培训教育基地设置到川大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这也是国内惟一的宁养教育培训中心。

    为了实施癌症患者的镇痛治疗,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关怀科将组建一支“宁养服务组”。李金祥教授说:“宁养服务组成立后,贫困的晚期癌症患者就不用来医院了,只要打个电话,我们就会上门服务。”

    据李金祥教授介绍,他们的宁养服务将于10月1日正式开始,500名贫困晚期癌症患者的征集已经开始,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以拨打医院的电话85502625或88029232进行申报,申报一经通过,就可以免费享受李嘉诚基金会提供的镇痛药物治疗。

    《成都日报》2006.8.27,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