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5234
北京餐馆卫生状况可上网查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4日 健康报
     北京市卫生局9月2日通过健康播报告知市民,为了便于市民了解全市36000多家大小餐馆的卫生状况,北京市卫生局已将众多相关信息公布于北京市卫生信息网上,市民们可随时登录该网站阅览,从中选择A、B级餐饮企业放心食用。

    据介绍,自2005年起,北京市卫生局即建立了全市联网的卫生监督执法信息系统,把手持POS机引入了日常执法工作。现场检查时,首先确认在POS机中记录的被执法者信息,然后对每一个检查项目进行现场评定,把检查结果输入到手持机中。监督执法的结果,可以当场打印,提供给被监督单位。如果发现有违法事实,可以进行现场简易处罚。这一新型的执法模式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规范了监督执法行为,保证了执法的公正。

    近年来,北京市已经开始实施餐馆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根据卫生监督执法所掌握情况,以及各餐馆卫生设施条件、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及餐馆自身卫生管理水平等,将餐馆分为A、B、C、D四个等级,分别实行相对应的监督管理。被评为A、B级的餐饮企业,是消费者可以放心就餐的企业。

    (来源: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