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常识
编号:11162770
绣眉 还得悠着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5日 华商网-华商报(西安)
     所谓绣眉,就是以刺青的方法绣出眉毛形状,其方法犹如绣花,再把色素注入皮下组织,使色素附着于皮肤,达到美容目的。

    绣眉更适合于绝大多数亚洲女性,因为相对毛发浓密的白色人种,亚洲女性眉毛多数细软,尾端下垂,绣眉画眉比较费时麻烦,柔和自然的绣眉成为首选。

    ☆适用人群:眉毛太稀;没有固定的眉形;长期画眉者;爱运动的人;经常外出无暇打理眉毛的人;不常化妆的人。

    尽管有如此多的适用条件,但开始绣眉前,还得慎重行事。绣眉毕竟与皮肤有深入的接触,因此女性在生理周期是不适合绣眉的,因为此时皮肤很容易吸收较深的各种颜色,而绣眉正是在皮肤的真皮和表皮之间的肌肤上着色。此时绣眉,很可能白白忍受痛苦,着色效果却很不理想。此外,疤痕性皮肤也不要轻易绣眉,否则很可能会在皮肤上留下永久性疤痕。

    另外,绣眉后一定要注意清洁,涂搽消炎药膏。表皮会自动结痂,数天后会自然脱落,切不可用手剥,否则会形成疤痕。绣眉后三天内不要吃海鲜、喝酒,以防过敏红肿。另外,若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皮肤过敏或受伤不易痊愈者,以及白血球过多、血小板不足、凝血时间延长、皮肤对色素有排斥者,更不适宜绣眉。总之在绣眉前应向专业美容师咨询清楚,不可轻率。

    ☆不适合人群:女性生理期;疤痕性皮肤;糖尿病;心脏病;皮肤过敏;血小板不足等。 本报记者 尹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