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0256
益阳翻山越岭也要去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05
     本报湖南讯 益阳市安化县乐安乡地处偏远,当地人用“望见屋、走得哭;望见坳、走得嚎”的俗语形容其交通不便的状况。近日,安化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的3名执法人员,步行50多公里山路,对该乡最偏远的5个村卫生室进行了监督检查。

    益阳市80%的人口居住在农村。面对农村药品市场点多、线长、面广,执法任务十分繁重的局面,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主要精力放在农村药品市场监管上。益阳市桃江县食品药品监管局9名工作人员不蹲机关钻山沟,70%的工作日寄宿在乡下,该局也因此被群众称为“流动的药监局”。日前,为查处一起销售假药案件,南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步行40多公里。由于气候炎热,执法人员出现中暑症状,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办案,依法对销售假药的药贩子进行了查处,确保偏远山村农民用药安全。

    (向建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