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5211
19万中学生齐做“防艾作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5日 健康报
     前不久,安徽省8个艾滋病防治示范县的18.8万名初中生集体完成了一份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作业”。老师对这些作业的评判结果表明,96.3%的学生掌握了有关艾滋病防治的4项核心信息。

    在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的资助下,安徽省健康教育所针对中学生的特点,设计、制作了一份图文并茂的艾滋病防治知识作业本,印制了19万本分发到各示范县。各示范县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小组讨论等形式,开展了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干预活动。一些学校还要求学生以艾滋病防治为题,完成2~3篇作文,请家长阅读和签字,优秀作品制成墙报公开展示。

    这18.8万名中学生的作业成绩显示,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从基线调查时的72.9%上升到98.6%,对艾滋病防治持正确态度的学生从81.9%上升到96.3%。此外,97.8%的学生反映喜欢通过这种形式获得艾滋病防治知识,99.5%的学生认为作业本提供的知识对自己有帮助。

    (来源:健康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