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5225
美国鼓励女性分享秘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5日 生命时报
     对于一些个人隐私、难以启齿的秘密,是深埋在心底,还是痛痛快快地说出来,和他人分享?这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近日,纽约时代广场在左侧的大屏幕上打出一幅电子广告,鼓励女性勇敢地说出自己的秘密。

    这则电子广告是一家女子用品公司投放的。公司还定时播放宣传片,鼓励女性坦诚埋藏已久的秘密。有一些女性在宣传片中现身,勇敢地面对镜头,和路人分享自己的内心世界。在这里,一位女士承认,自己已经和暴食症斗争了20年,“吃得太多,让身边的朋友看不起我”;唐娜哭着说自己对待性的态度不端正,对不起丈夫;温迪曾在自己的乳房上挂了吊坠,这件事她从未和别人说起过……

    美国心理学家认为,女性在生活中,常常要面对家庭、工作等多方面的问题,其艰难程度有时要远远高于男性,心理压力更大。

    《新闻周刊》指出,有研究证明,埋藏内心的秘密会成为沉重的负担,并引起严重的机体和心理疾病,如抑郁等。无论男女,都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因此,应该鼓励人们放下包袱,公开自己的隐私。此外,秘密太多,还会抑制人说实话的天性,因为他需要捏造一个又一个谎言去掩饰自己。长此以往,他就会感觉自己是个骗子,谎言带来的压力也会严重影响健康和生活质量。

    目前,美国心理诊所的专业医生在接待患者时,都会鼓励患者将埋藏在心底的秘密说出来,以减轻其心理负担。

    然而,美国圣母大学心理学教授阿妮塔·凯利和乔纳森·伊普却持有不同观点。他们认为,有些人承受心理压力的能力较强,说出个人的隐私反而会增加他们的困扰。

    研究人员调查了100名健康人。其中3/4的人承认,的确有些秘密不会与朋友或家人分享,而且都不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研究发现,那些心里藏有秘密的人,比那些什么都说出来的人,反而心理问题更少,活得更轻松。

    凯利和伊普解释说,人是一个复杂的个体,会面临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彼此交错,不是简单地倾诉,就可以完全解决的。因此,公开秘密不是所有人的快乐法宝。

    (来源:生命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