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1999
我们正用西方药物技术研究中药传统理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光明日报
     中医药越来越受到国际科学界的关注。前来参加“2006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的科学家们曾多次在演讲中提到中医药的作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教授、1998年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穆拉德今天在他的演讲中透露,他们在上海启动了用西方的药物技术研究中国传统中药理论的项目。

    穆拉德介绍说,这个合作项目已经进行了2-3年时间,项目得到了上海、北京等政府机构的支持。在这个项目中,他们把西方药物技术应用到中药的研究中,进行血管舒张和一些生物化学反应。

    穆拉德因发现一氧化氮可以在心血管系统中作为一种信号分子而分享了1998年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他说:“上海的研究成果使我们对一氧化氮和环鸟苷磷酸的了解更深入了一步,它们对于缓解血凝和血小板凝聚及缓解心血管的舒张有作用。我们希望能找到这些积极的辅助因子和调控因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