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172034
家乐福紧急撤架雅士利奶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法制晚报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对北京等8个城市奶制品商品的监测结果。标称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士利”中老年奶粉所含微量元素、维生素与标签不符,而北京3家市场也发现有不合格奶粉销售。

     “雅士利”奶粉不合格

    此次监测涉及67家经销单位销售的奶制品中, 检测出22个不合格,合格率89%。工商总局指出,本次监测有17组商品标签不合格,主要是未按规定标示“所强调配料的添加量”、配料内容不具体。在14组内在质量不合格品中,有6组奶粉因铁、铜等微量元素或维生素的实际含量与标签标注值不符,但其微量元素、维生素含量实际测定值都在奶粉国家强制标准规定范围值之内。

    监测发现,个别奶制品大肠菌群、菌落总数、亚硝酸盐或防腐剂超标。北京万家昌隆超市和怀柔青春路农副产品市场销售的“三井子”黄金拍档天然无糖鲜奶粉检出蛋白质不合格,通州八里桥市场副食厅62号出售的“宝锐德”中小学生奶粉亚硝酸盐超标。

     家乐福紧急撤架问题奶粉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物美、美廉美等超市,并没有发现被曝光批次的奶粉。

    家乐福此前销售过这种产品,但是今天上午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知“雅士利”有问题,他们已经将其紧急撤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