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392
少女锻炼形体要有重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健康时报》 2006.09.07
     青春期少女身高基本定型,体重明显增加,骨盆发育日渐成熟,而心血管和运动器官发育较缓慢。其表现为:肩带窄,胸廓小,肺活量小,肌肉收缩能力和耐久力差,出现躯干和四肢的发育与内脏器官的发育不平衡。所以少女形体美锻炼主要包括胸部、腰背部、大腿及臀部的锻炼。

    少女从十一二岁开始,乳头和乳房明显高出胸部,到十五六岁,乳房逐渐发育成熟。这时便出现了富有曲线的女性外形美。要保持这种美,除了正确和及时使用胸罩外,重要的是坚持胸部锻炼,使胸大肌发达。可进行以下锻炼:双膝跪在地板上,手臂伸直撑地向下做屈臂动作。屈臂时,注意不要使臂部向后引,身体重心应放在手腕上,用手臂和手腕支撑身体的重量并维持片刻,使乳房充分下垂,重复多次;双膝跪在地板上,上体直立,双手合掌置于胸前,两手用力做对抗动作,注意肘关

    节不要下垂,前臂成“一”字形,挺胸抬头,配合深呼吸动作,重复多次。

    摘自9月1日《健康报》魏岳江/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