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353
秋季装修要防儿童房污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健康时报》 2006.09.07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法院宣判了我国首例由于新房装修造成甲醛超标致人死亡案件。由于装饰公司和地板销售公司为马尾区市民林先生装修的新房甲醛严重超标,林先生的幼女在入住新房后患白血病不治身亡,法院一审判决,两家公司承担同等连带责任,共同赔偿原告人民币17万多元。这是到目前为止,国内首例由于新房甲醛污染致人死亡的案例。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宋广生主任说,这一案件又一次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高度警惕室内环境中的污染物对儿童健康的伤害,注意从源头上控制室内环境污染。特别是秋季装修即将到来,在儿童房的装修中一定要注意,室内环境污染主要是由装修材料使用不当引起的,一是设计不合理,在儿童房过多使用材料;二是工艺不合理,如地板下铺大芯板,墙上刷清漆等等;三是选择了劣质的装修材料。

    为了帮助广大消费者在秋季装修无污染的新房,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在北京地区开展为秋季儿童房装修指导和免费检测治理活动,家长可以通过中国室内环境网进行登记和咨询。

    (赵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