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游与健康
编号:11179383
让你的蜜月旅游更愉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健康时报》 2006.09.07
     1.小心蜜月病。作为妇科医生,不免会对新人的健康问题唠叨两句:不要纵欲过度。记住,清洁身体,才不会对日后的生活造成负面影响。

    2.别忘给妈妈打电话。这是个小问题,可是它对我和家人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妈妈说,她能接受幸福地“失去”我,比如参加我的婚礼。但她不能忍受我忘记她,比如蜜月里忘记给她打电话。所以,我也提醒你们——蜜月中千万别忘了给妈妈去电话。

    3.在房间里多待一会儿。虽说外面的风景很好,可是我宁愿在一个能看见海景的房间与爱人一同安安静静地说说话、吹吹风。我和老公都觉得,景点什么时间都可以看,蜜月追求的不是真正的旅游,而是追求独属于两个人的天空。

    4.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旅途中保持身体健康很重要,这就要求你们在参与一些特殊活动前充分了解活动规则及自己的身体状况。比如戴隐形眼镜者最好不要参与潜水、蹦极等活动。

    5.为什么不性感些。在蜜月里正大光明地性感,感觉很不错,选择一件颜色靓丽的比基尼能给你们不少新奇的快感。

    6.别长途跋涉。我觉得蜜月中最让人讨厌的事就是长途跋涉。这是我和老公的第一次单独出行,我想蜜月中最重要的就是两人间心灵的沟通,还有体验新婚生活。没想到好像赶场般的旅途让一切都没了味道。在一周的旅行中我们跟随旅行团马不停蹄地跑遍了所有景点,可是每个景点都玩不到两个小时,非常疲倦,更别说酝酿情绪感受新婚了。我建议,蜜月别长途跋涉,风景不在多,优美就好。

    7.预订大房间。不管你们信不信,我俩的蜜月居然忘记订大房间。弄得每天晚上都要把标准间的两张单人床拼到一起,满头大汗不说,睡起来中间还有条缝儿,真叫人恼火。

    摘自中信出版社《两个人的旅行》,尤利雅/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