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309
护理人员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07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护理理念的不断更新,人们越来越重视社会心理因素对疾病的影响。如何给病人提供良好的心身健康环境,护理人员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是一个值得探讨和研究的问题。笔者有针对性地对宁波鄞州区部分医院护士应用心理健康自测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将结果进行了分析,并找出影响健康因素的对策,以供同仁参考。

    调查对象和方法

    1.对象鄞州部分医院护士的随机抽样调查。

    2.方法采用计惠民教授提供的心理健康状况自测问卷调查表进行调查。发放调查表400张,收回358张,以无记名形式问卷的方式,限时独立完成。

    结果

    得分小于3分的属于心理健康的护士180人,占调查的50%;在4~8分之间的属于心理健康问题应该重视的护士83人,占调查的23%;大于8分的属于心理健康欠佳的护士95人,占调查的27%。

    分析

    这一结果表明,护理工作的确应该引起管理部门和社会的重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