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324
我告别了颈椎增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07
     我是个电脑工作者,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吃饭,几乎都是对着电脑度过的。近段时间,我感觉到腰酸背痛眼睛涨,头昏脑沉没精神。在单位组织查体时,发现得了颈椎增生和颈腰肌劳损,并有脑部供血不足的现象。

    赶紧咨询医生吧,医生说我的颈椎增生不严重,还是吃点止疼药保守治疗吧,脑部供血不足可以吃一些扩张血管的药物,于是我就抱着一堆药回家了。两个月过去了,去医院一查,结果一切照旧。

    再去咨询医生。医生说象我这种病,只要不太影响生活,就凑合着吧,另外让我少在电脑前呆。电脑就是工作、是饭碗,不在电脑前呆,我吃什么?现在就凑合,我老了怎么办!

    不行!还是从电脑上搜搜吧,就这样找到了《当代健康报》关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刘东周教授运用中药蜡疗治疗颈肩腰腿痛的报道。起初并不看好中药蜡疗,但当刘教授向我详细介绍了中药蜡疗的治病机理之后,我相信了,这主要还得益于我久病成医——对医疗知识都比较熟悉:一听,人家刘教授讲的在理;一看,那么多病友治疗效果都很好。后来的治疗就很简单了。

    现在我听从了刘教授的建议,每天锻炼身体,按时作息,规律生活,都快一年了,我工作比以前忙多了,但身体却比以前好多了。 (李 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