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167
家庭医疗器械卖场何以搁浅广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07
     经营未到两个月,6月10日在中山八路高调开张的“全国首家家用医疗器械大卖场”,便呈一派偃旗息鼓之象。

    日前,在全家福大药房店内,人们可以看到,开张时号称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左右的家用医疗器械大卖场,目前已缩减成只有几十平方米的专柜。

    家庭医疗器械行业曾被美国《财富》列蠢?0年增长最快的十大行业之首。全家福的惨淡情形似乎显示,在中国,情况并非如此。

    ■两月前隆重开张

    6月10日,“全国首家家用医疗器械大卖场”在全家福大药房中山八路店开门试营业。当时,在约600平米的卖场内,血压计、血糖仪、轮椅等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位置。据药房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把该店打造成以家用医疗器械经营为主的大卖场,除一些相关的药品和日常用药之外,基本退出药品零售。

    据介绍,全家福之所以如此出招,是由于药品零售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水平不断下滑。“同时,近年来由于人们自我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医疗器械市场的增长非常快,各大品牌的年销售增长率都达到了50%以上,但纵观广州乃至全国,都没有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家用医疗器械店,这其中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因此,选择家用医疗器械零售。”家用医疗器械大卖场开张之初雄心勃勃,该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其目标是在3年时间内打造全国一流的家用医疗器械连锁卖场。

    但是,情况似乎并未如这位负责人想象的那么好。8月下旬,中山八路已看不到家用医疗器械大卖场的招牌。而全家福药房中卖医疗器械的只有一个约几十平方米的专柜。之前的大卖场不见踪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