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0958
巴马人的生命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9日
巴马人的生命能

     巴马人长寿的奥秘:低脂肪,低动物蛋白的饮食结构;终生劳动,田园生活,无忧无虑,悠然自得是长寿的决窍;高山地区,气候宜人,祖辈遗传,晚婚晚育是长寿的天然因素。

    广西巴马境内,舒展着一条翠玉般宁静纯洁的河流,两岸群山如黛,翠竹婆娑。这条美丽的河就是贯穿巴马县中部的盘阳河,她不仅是巴马的“母亲河”,也是闻名遐迩的“长寿河”。盘阳河两边,由长寿老人组成的“长寿屯”比比皆是,形成了一个特殊的长寿区域。

    常言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巴马盘阳河畔孕育了那么多百岁寿星,到底蕴藏怎样的神奇因素?巴马盘阳河畔为何多人瑞?国际自然医学会森下敬一博士到巴马进行了四次考察,重点都放在自然气能(生命能)的研究上。他在巴马长寿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提出:巴马人之所以长寿,除了遗传、性格、生活方式、食物等以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巴马寿星的居住地,循环着“身体—食物—土壤”的生命能(自然气能)。

    长寿源于“神奇土地”的恩赐。巴马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多土少,然而,这样一片让巴马人尝尽生活艰辛的土地,也同时赋予了他们令世人羡慕的长寿。专家经过对巴马各乡的水田、旱地、菜地中土壤微量元素进行随机抽样分析,发现巴马北部石山区土壤中锰、锌含量极高,而铜、镉含量低。他们又对巴马老人头发进行检验,发现巴马长寿老人头发中锰的含量比广州、武汉和日本东京正常人高出10倍。科学研究得知,高锰低铜的土壤分布与心血管发病率呈负相关,而与长寿老人的密度呈正相关;而锌被称为“生命之花”,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神奇的土地是大自然赐予巴马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不老仙丹”。甚至就是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用夯制土砖建造的房屋,在森下敬一的眼中,也充满了神奇色彩。森下敬一说:“利用巴马当地土壤夯制造砖建房,使富含微量元素的土壤能够长年累月地释放对人体有益的放射能,使吸收这些‘自然能’的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延年益寿。”
, http://www.100md.com
    长寿源于“天然氧吧”的功效。巴马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在2000个至5000个,被称为“天然氧吧”,而几个长寿村空气中负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3万个;然而在一般城市,这一数目是1000个至2000个左右。巴马森林覆盖率高、河流冲刷及海拔高等原因,使得这里的空气十分清新宜人。负离子不仅能起到净化空气作用,而且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机体抵抗力,促进新陈代谢过程,消除呼吸道炎症,缓解支气管哮喘,稳定血压。到过巴马的人都有这样一种感受,一口气爬一两百米,一点也不觉得累。

    长寿源于“不老山泉”的滋润。巴马的盘阳河水、山涧泉水,可以说是人间的一个奇迹,它是小分子水,碱性离子水,富含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溶解度高达71%。它的负电位为-292,具有很强的还原性,是清除导致人体疾病与衰老的氧自由基的能手。盘阳河水除了锶、偏硅酸含量达到饮用天然矿泉水的国家标准外,还含有溴、碘、锌、锂等有益的微量元素,被当地群众誉为能治百病的“神仙水”。百马泉、神仙水、甘水仙泉、观音福泉、百林奇泉……这些看似平常却蕴藏丰富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泉水,成为长寿之乡的“不老泉”。
, 百拇医药
    此外,巴马的阳光80%都是被称为“生命之光”的远红外线,它能不断地激活人体细胞组织,增强人体新陈代谢,改善微循环,提高免疫力。巴马的气温年平均为20°C左右,正适合黄金分割律,人的正常体温是37°C。而37°C与0.618乘积为22.8°C,这一环境温度中,肌体的新陈代谢、生理节奏和生理肌能均处于最佳状态。巴马的磁场远远高于地球其他地区,高磁场既能改善血液循环,还能将水磁化,将大分子的水变成小分子的水。

    由此看来,上帝几乎把世界上最好的生命资源都放到了巴马。人类健康的4大要素水、阳光、空气、磁场,巴马都占全了,而且是全世界上最好的。正是这独特的自然环境,给了巴马人长寿不衰的生命能(自然气能)。

    搜狐社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