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疾病控制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68302
合肥市生产性化学毒物职业病危害控制措施的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疾病控制杂志》 2006年第4期
职业病,,职业病,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关键词】 职业病

    近年来,世界各地化学毒物群体性急性中毒事故不断发生,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都造成了重大的负面影响。此类危害具有时间上的突发性、毒物成分上的复杂性、损害程度的致命性和致残性、毒物波及范围的广泛性、预测上的困难性等特点 [1] 。但同时也具有通过干预措施后的可控制性。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合肥市区生产、使用、储存有毒化学品的127户企业,其中化工业14户、兵器工业4户、电力4户、纺织3户、航天航空3户、机械30户、建材1户、建设1户、轻工47户、冶金1户、医药1户、其他未分类18户,有46户企业存在多种化学品,其余企业存在单一化学品。其中高毒化学品相关企业35户。

    1.2 方法 采用统一设计的调查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