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中医》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68103
中药熏洗配合针刺治疗周围性面神经麻痹64例
http://www.100md.com 《河北中医》 2006年第8期
周围性面神经麻痹;中药熏洗;针刺疗法,,周围性面神经麻痹;中药熏洗;针刺疗法,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关键词】 周围性面神经麻痹;中药熏洗;针刺疗法

    周围性面神经麻痹,中医又称为口眼歪斜,是由于正气不足,经脉空虚,卫外不固,风邪乘虚入中经络,导致气血痹阻,面部少阳脉络、阳明经筋失于濡养面以致肌肉松缓不收而发。现代医学则认为本病因风寒导致面神经血管痉挛、缺血、水肿,使面神经受压,神经营养缺乏而致病,2004-03~2006-03,我们采用中药熏洗配合针刺治疗周围性面神经麻痹64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4例周围性面神经麻痹均为本院康复理疗科门诊患者,其中男30例,女34例;年龄最大59岁,最小12岁;病程最长96日,最短3日。

    1.2 诊断标准[1] 突然发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