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168863
消毒供应室压力容器的使用和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4期
压力容器;正确使用;维护保养,,],压力容器;正确使用;维护保养,[摘要],[关键词],1加强学习,2注意安全操作,3持证上岗,4加强制度和职责管理,5日常维护和
     [摘要] 消毒供应室的压力容器是医院消毒灭菌的必经之路,也是安全生产管理的一个主要部门之一,压力容器处于高温、高压,有的还在腐蚀介质中,是一种具有可能发生爆炸危险的特种设备,所以加强供应室压力容器的正确使用和维护保养是供应室的一个重要课题。

     [关键词] 压力容器;正确使用;维护保养

    医院的消毒灭菌主要是使用高压蒸汽灭菌法,有的医院还兼使用电热蒸汽发生器,多种压力容器在一起,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如何正确使用和维护保养关系着压力容器的使用寿命的安全运行。我院目前使用脉动真空高压灭菌器和电热蒸汽发生器,笔者根据这两种压力容器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浅谈如下。

     1 加强学习

    供应室每购进一台新的压力容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