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疾病控制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68305
5岁以下儿童维生素A检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疾病控制杂志》 2006年第4期
维生素A缺乏;儿童,,维生素A缺乏;儿童,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关键词】 维生素A缺乏;儿童

    为了解合肥市城区5岁以下儿童维生素A缺乏状况,探讨有效防治措施,笔者与合肥市妇幼保健所合作,于2004年9月~11月间,对合肥市城区4个街道的289名5岁以下儿童进行血清维生素A水平的检测,并要求被调查儿童家长填写《儿童营养及其相关因素调查问卷》。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合肥市城区包括庐阳区、瑶海区、包河区、蜀山区和新站区等,除蜀山区外从每个区中随机抽取一个街道,庐阳区抽取益民街道、遥海区抽取三里街街道、包河区抽取宁国街道、新站区抽取长淮街道,共计4个街道289名儿童。

    1.2 方法 全部儿童血清维生素A检测在首都儿科研究所进行,采用微量荧光法,用岛津RF-59荧光光度计检测。血清维生素A正常值:30~70μg/dl,<30μg/dl为缺乏(或低下)。血样的采集、冷藏、运输等工作均由经过培训的专职人员担任。资料的组间比较采用χ 2 检验。

    1.3 操作方法 在无阳光照射的室内进行采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