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69571
超声诊断脂肪肝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脂肪肝;B超,,],脂肪肝;B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超声对脂肪肝的诊断价值。方法 回顾分析我科728例中发现的脂肪肝116例的一般情况。结果 116例脂肪肝患者中血脂升高94例,22例血脂正常。结论 本文通过超声对受检者脂肪肝进行分度,研究其与肝功能的关系,分析病因,为临床预防及治疗脂肪肝提供依据。

    [关键词] 脂肪肝;B超

    脂肪肝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肝脂肪改变,轻度脂肪肝常无临床表现,中重度脂肪肝可出现乏力、肝区隐痛甚至可引起肝功能损害,长期不注重控制将导致肝硬化、肝坏死。现将我科对728例受检者B超检查发现脂肪肝情况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728例患者进行超声检查,皆为门诊、住院及健康体检者,男445例,女283例,同时进行实验室血脂含量测定。

    1.2 仪器 SL-1型超声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