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药》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69591
食指背侧动脉皮瓣切取的改进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药》 2006年第10期
食指背侧动脉皮瓣,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自2000年9月,我院应用食指背侧动脉皮瓣局部转移修复手部皮肤软组织缺损25例,疗效满意,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男19例,女6例;年龄14~42岁。修复部位:拇指末节指腹缺损9例,虎口皮肤缺损3例,虎口瘢痕挛缩2例,拇指近节指腹缺损6例,手掌皮肤缺损5例。最大面积9cm×3cm,最小面积2.5cm×1.5cm。术中6例保留食指桡侧皮神经以重建缺损处皮肤的感觉,有4例切取范围远端超过食指近侧指间关节远0.5cm。24例完全成活。

     2 讨论

    2.1 皮瓣切取的经验 (1)皮瓣的血供:皮瓣血供有以下来源:①轴形血管为第1掌背动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