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69562
肺腺癌的CT诊断及临床探讨( 附7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肺腺癌,肺腺癌的CT诊断及临床探讨(附70例分析),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肺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对人体的健康有极大的危害性。笔者对我院1999~2005年12月经病理证实并有完整CT资料的70例肺腺癌患者进行综合分析,目的在于总结肺腺癌的CT表现,结合临床探讨病理基础,加强对其影像特点的认识,提高诊断水平。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70例已病理证实肺腺癌患者,男40例,女24例,年龄32~81岁。临床症状主要以咳嗽、咳痰( 白色泡沫痰或黏液痰)、胸憋为主,伴痰中带血16例,发热6例,胸痛8例。以颈锁骨上淋巴结肿大就诊2例,以远处转移就诊3例,合并乳腺癌1例,合并胸腺癌1例,无症状体征因体检发现3例。所有病例中有27例行2次以上CT检查,64例有胸部正侧位片,其中40例有分层片。

    1.2 扫描方法 70例均采取先平扫再增强,复查采用直接增强,以团注法注入造影剂50ml,扫描常规以层厚8mm,间隔2mm,病变部位1.5~5.0mm加层扫描,自胸廓入口至膈面。

     2 结果

    2.1 发病部位 单发病灶:右肺上叶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