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药》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69654
重建交锁髓内钉治疗股骨干合并同侧股骨颈骨折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药》 2006年第10期
股骨;重建交锁髓内钉;内固定,,股骨;重建交锁髓内钉;内固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19例股骨干合并同侧股骨颈骨折的治疗情况。 方法 使用重建交锁髓内钉治疗股骨干合并同侧股骨颈骨折。 结果 随访6~25个月,所有骨折均愈合,患肢功能良好。 结论 单一应用重建交锁髓内钉内固定治疗股骨干合并同侧股骨颈骨折,具有手术一次完成、固定可靠、愈合率高、功能恢复满意的优点。

    【关键词】 股骨;重建交锁髓内钉;内固定

    股骨干合并同侧股骨颈骨折是一种较严重的创伤,以往治疗多采用分别切开复位内固定的方法。我科自1999年3月至2002年3月采用重建交锁髓内钉治疗19例,取得了满意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例中,男14例,女5例;年龄18~55岁,平均31.2岁。患者均为车祸和高处坠落伤,其中股骨干多段骨折3例,合并其他肢体、胸腹部或头面部伤5例,另11例均为单纯股骨干合并同侧股骨颈骨折。

    1.2 手术方法 应用全身麻醉或硬膜外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