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69535
乳腺癌25例的X线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导管癌;乳腺钼靶摄片;乳腺癌,,],导管癌;乳腺钼靶摄片;乳腺癌,1临床资料,2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乳腺钼靶X线检查对乳腺癌的诊断价值。方法 对近年来病理证实为乳腺癌有钼靶X线摄片25例进行总结分析。结果 钼靶摄影显示钙化有20例,有肿块或局部致密影5例。结论 多发、细小多形性钙化为导管内癌最常见的X线表现,肿块影界线不清为乳腺癌最常见的表现,乳腺钼靶摄片能早期发现临床触及不到的微小癌,为临床手术提供信息。

    [关键词] 导管癌;乳腺钼靶摄片;乳腺癌

    随着乳腺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乳腺钼靶摄影术广泛应用,乳腺癌的检出率明显增多,为提高对乳腺钼靶的X线表现的认识和诊断价值,我院收集了近年经病理证实为乳腺癌25例进行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