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69538
脊柱结核18例CT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脊柱结核,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脊柱结核是常见病,在骨与关节结核中发病率最高。由于CT扫描密度分辨率高,可以显示常规X线检查难以发现的小的骨质破坏,并能清楚显示病变的累及范围和程度,所以CT检查已成为脊柱结核的常规检查手段。现将我院近6年来经CT检查诊断并经临床、手术及病理证实的18例脊柱结核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8例中,男13例,女5例;年龄11~69岁,平均29.5岁。其中11岁1例,19~35岁13例,其余4例均为50岁以上。症状和体征:18例均有腰背痛;有低热、盗汗、乏力、消瘦及血沉增快等全身中毒症状12例;合并肺结核7例;脊柱活动受限,刺突压痛5例;脊柱后突畸形1例。

    1.2 扫描方法 美国GE公司生产CT/e螺旋扫描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