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69559
肺结核X线诊断及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肺结核,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工作压力不断加大,肺结核的发病率及复发率呈逐年上升趋势。X线检查是肺结核最常用的检查手段之一。为了提高本病的诊断水平,解除患者的痛苦,本文回顾性分析106例经过证实的肺结核患者的X线片,旨在提高对本病的诊断能力和认识。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笔者收集了我所2002~2005年106例X线平片误诊或诊断不明确的病例,男58例,女48例,年龄15~70岁,平均38.5岁。临床上以咳嗽、咳痰、乏力>3周而就诊,38例有肺结核病史。

    1.2 方法 106例患者均已做痰检或PPD试验及CT检查。

    1.3 仪器 设备使用X线机为万东产200mA X线机,常规摄取后前位或左侧位片。CT为西门子产Somatom AR.C型普通CT,行肺常规扫描。

     2 结果

    2.1 病变的部位及形态 X线摄影检出右上肺病灶3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