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02199
英国患者移植被盗死人骨 可能被传艾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0日 中新网
     英国多名病人被发现移植了由一家美国公司偷来的人骨组织,这些骨组织未经过检疫,可能携带多种致病因子。目前尚未移植的一些骨组织已经面临召回。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大约有二十家医院使用了这种“问题骨头”,70多份骨组织已经被植入患者的骨盆或下颚。这些已经植入的骨组织已经难以取出。由于这些骨组织没有经过检疫,可能会将艾滋病、肝炎、梅毒等传染性疾病传染给受移植者。

    据悉,这些骨组织是由美国新泽西州一家公司出口的。该公司通过伪造证件,在没有取得死者生前许可的情况下,在殡仪馆中非法采集死人的骨组织,并且在没有进行检疫的情况下,出口给英国的各个医院或诊所。该公司的总管曾经是一名牙医,因为吸毒被吊销了营业执照;他和他的两名助手正面临犯罪指控。该公司已经被关闭。

    由于英国有大量病人在等待器官或组织移植,而英国本土无法满足需要。许多英国公司和国外公司合作,做起了国际人体器官和组织交易的买卖。而英国官方的管理机构却难以进行规范管理,致使此类事件发生。(中新网9月10日电 章田/雅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