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更多信息02 > 正文
编号:11167010
用药多影响肠胃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由于老年人容易得这样那样的常见病,所以有些老同志一吃药就是一把,甚至有些还是终身服药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均需长期服药治疗,但这些药对胃肠道多少会有副作用。例如,有些老年人吃阿斯匹林,这种药对防止脑血栓、血栓病确实有它的优势,但对胃肠道的副作用却很大,特别是中老年人在合并了溃疡病、胃炎的情况下,吃阿斯匹林容易导致出血或溃疡病的复发。

    再比如消心痛,中老年人得了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以后,经常用消心痛。很多老同志有这样的体会,吃完消心痛以后,加上喝水少,会出现食道有烧灼感,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食管充血、食管溃疡、胃食管反流病。还有些老同志得了骨关节病,关节疼就吃止痛片、消炎痛、芬必得等,这些药物对胃肠道的影响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另外,一些激素药、抗肿瘤药对胃肠道都有影响。(齐家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