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0653
马蹄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蔬菜,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马蹄
马蹄
马蹄

     蔬菜

    马蹄

    别名:

    荸 、地果、乌芋。

    产地:

    马蹄为莎草科,荸 属湿生草本植物荸 的茎球,茎叶纤细,地下部位 (球茎) 肥大成扁球形,为食用部分。球茎顶部有大而尖的芽,外表棕红色至棕褐色,有若干环纹,纹上有芽及淡褐色薄膜,去皮後可见粉白色的肉,合大量汁液、味甜,秋季挖采。中国各地有产。

    马蹄生於池沼或水田内,也称「乌芋」,盖色乌如芋也;中国北方称「荸 」;上海人称「地果」,以形像栗子,结实又在泥土中而得名;粤人则叫「马蹄」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