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其它水产类 > 螃蟹
编号:11170843
螃蟹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水产,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螃蟹
螃蟹

     水产

    螃蟹

    别名:

    河蟹、稻蟹、毛蟹、蟹、清水蟹、河螃蟹。

    产地:

    为方蟹科动物中华绒螫蟹的肉或全体。蟹的种类极多,大致分为淡水蟹和咸水蟹。产於河湖及水田中为淡水蟹,分布於长江流域自崇明到湖北沿江各地。在海滩岩石泥沼中者为咸水蟹,产於中国渤海、黄海和东海。秋季丰满宜捕取。

    出名的淡水蟹以中国江苏省上海市昆山阳澄湖的红毛蟹 (大闸蟹) 最着。其实阳澄湖面积颇广,横跨昆山、常熟、吴县、苏州等地区。古人「持螯赏菊」,吃的大都指淡水湖蟹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