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豆腐
编号:11170904
豆腐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豆类,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豆腐
豆腐
豆腐

     豆类

    豆腐

    别名:

    产地:

    豆腐为蝶形花科,大豆属一年生草本植物黄豆的加工制成品。以水浸黄豆约一天左右,待豆浸一日後,带水磨碎,滤去渣滓,入锅煮沸,即成豆浆,点以盐卤或石膏,即凝成豆腐花,後用布包裹,榨去部分水分即成豆腐。

    豆腐是中国传统食品,家庭食制与食肆小菜均多制作,如:八珍豆腐、蒸酿豆腐、炸腐角、红烧酿豆腐、豆腐 鱼、杂锦豆腐羹等。素食馆豆腐制品尤多。外省川菜麻婆豆腐、上海之麻辣豆腐、虾子豆腐等。

    街上卖的臭豆腐,嗜者说闻着臭,吃则香。臭豆腐是将含水少的豆腐切成方块,喷撒毛霉的霉菌,使豆腐中的蛋白质分解成各种氨基酸,然後放些盐,装在罐内密封,令某些细菌生长繁殖进行第二次发酵分解,散出特殊臭味,是由细菌分解产生硫化氢等物质造成。除原有营养素,每百克臭豆腐可产生 174 千卡热量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