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0847
鳗鱼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水产,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鳗鱼
鳗鱼

     水产

    鳗鱼

    别名:

    白鳝、白鳗、河鳗、鳗鲡、青鳝、风馒、日本鳗。

    产地:

    鳗鱼为馒鲡科动物鳗鱼的肉或全体。鳗鱼属鱼类,似蛇,但无鳞,一般产於咸淡水交界海域。主要分布在中国长江、闽江、珠江流域、海南岛及江河湖泊中。

    鳗鱼在全世界有 18 种,其中台湾有日本鳗、鲈鳗、西里伯斯鳗和短鳍鳗四科,但是只有日本鳗最多,其它三种都甚少见。它们在地球上都存活了几千万年,但我们对它们的了解也只不过是最近的几十年。譬如 1991 年才发现它的真正产卵场,它的性别原来最受环境因子和密度的控制,当密度高,食物不足时会变成公鱼,反之变成母鱼。在台湾河川中由於鳗鱼数量很少,所以大多是母鱼。

    鳗鱼苗不能用人工繁殖来培育,这主要是因为鳗鱼有很特别的生活史,很难在人为环境下来模拟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