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远志
编号:11171540
远志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安神药,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远志
远志
远志

     安神药

    远志

    别名:

    产地:

    为远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远志或卵叶远志的根。主产於中国河北、山西、陕西、吉林、河南等地。

    春季出苗前或秋季地上部份枯萎後,挖取根部,除去残基及泥土,晒乾。生用或炙用。

    性味、归经:

    苦、辛,微温。归心、肾、肺经。

    功效:

    宁心安神,祛痰开窍,消散痈肿。

    临床应用:

    1. 用於惊悸、失眠、健忘。

    远志主入心肾,既能开心气而宁心安神,又能通肾气而强志不忘,为交通心肾、安神定志之佳品。故多用治心肾不交之心神不宁、惊悸不安、失眠健忘等症,常与人叁、龙齿、茯神等配伍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