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茄子
编号:11171095
茄子
http://www.100md.com 《e Natural Health Center》
蔬菜,别名:,产地:,性味、归经:,功效:,临床应用:,用量、用法:,使用注意:,叁考资料:,毒副作用:,现代研究:
茄子
茄子
茄子

     蔬菜

    茄子

    别名:

    落苏、矮瓜、茄瓜、茄、吊菜于、草鳖甲、酪酥。

    产地:

    茄子为茄科,茄属草本至亚灌木植物茄的果实。茎直立,分枝;叶大,卵形至长圆状卵形;花大,直径 2.5-3 厘米,萼长 1-1.5 厘米,花冠通常白色或紫色;果实的形状长或圆,颜色有白、红、紫等。

    茄子的品种,是因外形(圆、长)和皮色(白、红、紫)而区别。有白茄、红茄、紫茄等品种。因形状而分别有圆茄、灯泡茄、线茄三种。其中线茄细长略弯曲,色紫。有人喜吃色白的一种。性能相似,入药多用白茄,紫茄亦可用。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茄子为夏秋季蔬菜,其根、叶、花、蒂亦供药用。宜熟食。

    性味、归经:

    茄子果:甘,凉。归脾、胃、大肠经。

    茄子根:甘、辛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