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1786
适当吃甜品有助心理减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1日 新民晚报(上海)
     可口的甜品是适合职业族心理减压的食品。

    经常听到在写字楼内工作的人抱怨,下午工作时效率明显下降,有时思维会“短路”,脑子不够用,情绪低落,心理压力很大。不知该如何克服,十分苦恼。研究发现,当集中精力忙碌数小时后,确实会出现精神不济的现象,这可能与大脑能量过度消耗有关。此时,应增加糖类的摄入(糖尿病患者除外),补充大脑活力,帮助振奋情绪,舒缓心理压力。

    可口的甜品是适合职业族心理减压的食品。眼下,甜品的最佳选择非冰淇淋莫属。午后,暂时抛开棘手的项目、缠人的报表,轻松地投入冰凉一刻:用勺子挖一小块冰淇淋,将小勺翻转过来,这样直接触碰冰淇淋的是舌头而不是上颚,让冰淇淋风味直达口中9000个味蕾,先让它们“愉悦”一番。在舌头上裹一层冰淇淋,咂咂嘴,使冰淇淋的香味充分释放扩张,尽情享受浓郁幼滑、坚实均匀的甜美味道。享用美食后,心情也会轻盈起来,再次投入工作时,诸多困难似乎都能找到迎刃而解的办法。(作者:吴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