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5183
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1日 健康报
     9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著名营养专家丁宗一、朱翠凤从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手中接过“健康中国万里行——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大旗,宣布这一以200万执业医师为营养膳食新观念推广主力的全国性健康教育活动启动。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指出,目前,营养问题导致我国每天约有15000余人死于慢性病,占全部死亡人口的70%以上。全国大约2160万儿童体重不足,4200万儿童生长迟缓。调查发现,57%的居民几乎没有饮食营养方面的基本常识,绝大部分居民在饮食营养方面过于盲目。他要求广大执业医师将疾病防治重点前移,利用职业特殊威信传播健康膳食观念,推动中国科学饮食革命。

    据悉,该工程将选择北京、重庆、深圳、湖北等十个重点地区,利用中国医师协会在各地的执业医师资源,联合社会和企业力量,通过一系列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推广健康膳食新观念。本次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和第三届亚洲儿科营养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办。深圳市欧米珍金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成立中国营养膳食健康基金。

    (来源: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