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7500
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2日 药学之窗
     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华儿女杂志社主办,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独家协办的“无限极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日前在京揭晓,王喜军等10人荣获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文志斌等12人荣获提名奖。颁奖典礼于2005年11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九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赵勇以及中国科协、团中央、全国青联、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和“无限极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提名奖获得者所在单位的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无限极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无限极中国中医药发展基金”启动的第一个项目。经过近一年的认真甄选和慎重评比,评选出十位中医杰出青年。他们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王喜军、解放军306医院吴久鸿、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张允岭、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张伟、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李澎涛、广东省中医院杨志敏、解放军302医院肖小河、天津中医学院中医药研究中心高秀梅、中国中医研究院中药研究所黄璐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詹红生。另有12人获“无限极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他们是:文志斌、王文萍、卢勇、史大卓、张纾难、张俐、李盛华、孟坤、徐国治、耿束华、黄燕、奥·乌力吉。

    颁奖大会上,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代表十大杰出青年及提名奖获得者发言。她表示:获奖不仅是对获奖者个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全体中医药工作者的激励。获奖后更感到自身责任重大,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勇敢地承担起历史使命,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

    佘靖在颁奖大会上发表讲话,勉励获奖者把获得荣誉当作前进的新起点,发挥杰出青年的榜样作用。她号召全行业的青年工作者以杰出青年为榜样,虚心学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发展中医药事业、提高中医药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贡献率而不懈努力。

    佘靖还向南方李锦记公司颁发“无限极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特别贡献奖,以表彰该企业对中医药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南方李锦记总经理杨国晋表示:南方李锦记将继续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在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普及中医药知识、加速中医药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通力合作,为加速我国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传播中医药文化、扩大中医药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而努力奋斗。

    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李俊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医药事业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培养固然重要,而人才的推出同样重要,只有不断推出杰出人才,才能更好地发挥人才的作用。他透露:今后中华中医药学会将每年举办一次杰出人才评选活动,为全行业树立学习的榜样。(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