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7444
雷诺嗪加氨氯地平可以降低心绞痛的发作频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2日 中国药学会
     研究者报告,雷诺嗪加入到最大剂量的氨氯地平治疗中,在降低心绞痛的频率和对硝酸甘油的需要上,比氨氯地平单药治疗更加有效。

    今年早期时候,美国FDA批准雷诺嗪(Ranexa; CV Therapeutics, 帕洛阿尔托,加利福尼亚州)用于治疗对其他抗心绞痛药最大推荐剂量无足够反应的慢性心绞痛患者,并建议将这种药物与其他治疗一起使用。雷诺嗪有新的作用机制,被认为可降低缺血诱导的钠和钙超载的幅度,从而改善心肌功能和灌注。

    发表于8月1日的《美国心脏病学杂志》(J Am Coll Cardiol 2006;48:566-578.)上的新报告,是首个描述雷诺嗪加入到一种常规抗心绞痛药物最大推荐剂量的结果的报告。

    在这项由美国Brigham妇产医院Peter H. Stone博士主持的双盲研究中,共纳入了565例每周发作3次或更多次的慢性稳定性心绞痛患者,这些患者使用钙通道阻断剂氨氯地平每日10 mg治疗。他们的平均年龄为62岁。这些患者被随机分配使用缓释雷诺嗪或安慰剂共同治疗。雷诺嗪的起始剂量是500 mg每日2次,共1周,然后1000 mg每日2次,共5周(至研究结束)。

    在研究结束时,每周心绞痛发作次数,在安慰剂组平均为3.31次,雷诺嗪组平均为2.88次(p = 0.028)。每周相应的硝酸甘油使用率分别为2.68 和2.03 (p = 0.014)。亚组分析显示,治疗效果不受年龄、性别或使用长效硝酸盐治疗的影响。雷诺嗪不影响心率或血压。

    研究者总结说,雷诺嗪是一种有希望的抗心绞痛药,对有冠状动脉疾病、尽管使用其他抗缺血药物治疗仍然有症状的不同患者亚组都可能有效。

    信息来源:医业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