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芹菜
编号:11170581
吃芹菜过多致皮肤过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2日 《竞报》
     香港的皮肤科专家表示,一些减肥者常以绿色蔬菜为主食,但是如果过量食用芹菜等一些属光敏性的蔬菜,那么经太阳光直接照射后,可能导致皮炎。

    人们常吃的芹菜、菠菜、莴苣等都是光敏性蔬菜。人吃了这些蔬菜后,体内的光敏性物质达到一定浓度时,经过阳光照射,就容易导致光敏性物质代谢障碍,诱发皮炎。如果是强过敏体质的人,可能日晒半小时甚至10多分钟就会出现症状;非过敏体质者,日晒两三小时后也可能出现皮炎。

    基于上述研究结论,专家建议减肥者不要随便给自己制定饮食计划;当皮肤出现红斑等不良反应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文/本报记者 张华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