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0559
同志缺席上海同性恋防艾课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2日 星岛环球网
     上海复旦大学同性恋和爱滋预防课程新学期9月7日开讲,智行基金会创始人——杜聪先生专门从香港飞抵上海上第一课。遗憾的是,这次主题讲课先前通知了同性恋者们前来听课,但现场几乎没有“主角”前来。据了解,他们多是因为担心身份公开后遭人歧视。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7日晚上6点左右,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新教学楼202教室已经挤满了前来听课的学生,110多名学生挤在教室里等待着国际知名同性恋研究专家杜聪开讲。智行基金会人士事先透露,由于这次课程讲的主题是爱滋病在同性恋人群中的预防,因此先期向这一群体发出邀请。

    “懂得自我保护是最好的预防,但据我们观察,除了我们现场的志愿者,今天到现场来听课的,同性恋者基本没有。”该人士无奈地说。据了解,因害怕被公众获知“身份”后遭到歧视,许多同性恋者不敢在公开场合“亮身份”,更别提来听主题讲座。

    晚上18点半,杜聪先生的讲课正式开始,由于座位不够,后排站满了前来听课的学生,许多学生认真地记着笔记。一位学生表示,同性恋主题课程在医学院很受欢迎,大家对这门课程发生兴趣,一方面是对疾病预防尤其是爱滋病预防产生兴趣,另一方面也是将来从医能更好地对这一人群进行关怀。“全社会对同性恋者的理解,是让他们远离疾病的一把钥匙,我们更应对他们多一些关怀和支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