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104
中国平均每天有192人感染艾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2日 新华网
     目前中国现有65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去年平均每天有192人感染艾滋病毒。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健康联盟成立大会上,一组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现有65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去年平均每天有192人感染艾滋病毒。但只有8%的感染者和病人登记在册。

    据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主任吴尊友博士介绍,目前中国现有的65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其中性途径传播占到近一半比例。但医疗机构只掌握其中5万人的资料,可以监督他们进行必须的医学治疗。

    综合《北京青年报》、《北京娱乐信报》12日的报道,到今年9月底,全国开设的美沙酮替代治疗门诊将达到305个,三年后将达到1000多个,同时设立了92个针具交换点。目前,共有2.6万感染者在接受抗病毒治疗,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有望突破3万人。

    据报道,中国健康联盟正将政府、企业、联合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联合起来,向社会募集资金,为遭受艾滋病威胁的人群提供教育、检验、治疗和支持服务。(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