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4636
各具特色的浴疗——漫话中西养生术(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04期
     崇尚洗浴的风俗源自西方文明的发祥地——古希腊。如今,西方的浴疗已在我国逐渐兴盛起来。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朱明在其《中西比较医药学概论》详细介绍了东西方浴疗的起源与发展。

    古希腊人发明了引水技术和公共浴池,现今世界上古希腊、古罗马残存的建筑或旧城池上,仍随处可见城中供贵族们洗浴的豪华厅池和城外供平民使用的公共浴池的遗址。

    作为健身疗法,最早对洗浴进行讨论的,就是被誉为西方医学之父的希波克拉底。他把洗浴分为凉水浴、盐水浴和热水浴,并说明了这些方法对人体的不同作用。西方医学中对洗浴疗法论述最为全面和具体的当属阿维森纳的《医典》,在其中第一部书中即有“浴疗法”的专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