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前列腺 > 前列腺炎 > 更多
编号:11178952
登山急走治好我的前列腺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4
     在四十岁以前,我身体一直强壮得很,没有住过一次医院,月月出满勤。可没想到,过了四十岁,身体状况急转直下。我在一所大机关长期从事文字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有时通宵达旦。渐渐地,我的身体发生了变化:大便不通,尿线细;平时,尿道口经常滴白……对此,我到医院检查,诊断为慢性前列腺炎,并且非常严重。就只好吃药,吃了三个月,出现了抗药性,症状也比过去更严重,还常伴有尿道口肿痛。为了治病,我到处打听哪里出了什么抗前列腺新药,就赶快买,统统使用后,效果不明显。我的脾气也变得烦躁,并且导致夫妻关系异常紧张。

    我常常思索:如何与疾病抗争呢?一天晚上,我碰到一位老领导。当他知道我患了此病后,便结合他本人当初患肺结核常年坚持跑步使病情得到控制后,他劝我也试试锻炼什么的。偶尔一次,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说是快步登山和平地急走是治疗疾病的良药。它很符合我的实际情况,又简便易行。

    从此,我每天早晨到附近的公园内快步登山。公园内有三座高山,海拔都在五百米以上,每座山都有人工铺就的石板台阶路。由于山高路陡,人走完一圈,满身汗水,就是冬天也是湿透衣裳。一天下来我算了算,有三个小时的快步登山和平地急走,人感到有点累时,就说明运动量已够。一段时间后,我感觉到病情比起过去来明显减轻。

    俗语说:运动运动,每天要动;一天不动,效果全无。所以,我在快步登山和平地急走的时候,做到风雨无阻,雷打不动。运动的时间,从不改变,每天保持一样多的运动量。

    就这样,我现在已经坚持了三年,过去那些症状一一消失了,我的前列腺炎好了。现在的我身体强壮,整天有使不完的劲。大家赶快也来试试吧。

    作者:江崇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