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964
男婴高烧不退家人无奈冰柜降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14
     辽宁省葫芦岛市的男婴赵梓棋刚出生80天,可他发高烧却已有两个月的时间了。有一次量体温时,小梓棋热得“胀破”了体温计。为了给小梓棋降温,父母天天给他进行冰敷,有时烧得厉害了,就把他放进冰柜里。如今,梓棋父母已经花了好几万元,家里的房子也卖了,可孩子的体温始终降不下来。

    “高温宝宝”小梓棋住进长春普济医院好几天后,该院请来从医50多年的儿科专家胡教授为孩子进行了会诊,发现小梓棋先天性外胚层发育不良症状非常明显。此外,小梓棋还有明显的脑瘫症状,发高烧是否因为外胚层发育不良引起的,一时还不好确定。

    胡教授说,小梓棋先天性外胚层发育不良症状明显,表现典型。他从医50多年,已经遇到了十几个这样的病例。患这种病的很多孩子都不出汗,不能很好地调节体温,这很容易引起发烧。根据小梓棋以前的检查结果,胡教授结合当天的检查情况,确认小梓棋还患有脑瘫。

    因为小梓棋出生后曾有过窒息史,并有脐带感染,导致脑瘫的原因一时不好确定。至于是否需要做皮肤活检以确定小梓棋有没有汗腺,胡教授说,皮肤活检是损伤性的检查,能不做就不要做了。

    据悉,该院李院长说,他已经与中央电视台有关栏目的记者取得了联系,准备就这件事做一期节目,以引起社会对小梓棋更大的关注。

    (王暖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