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8878
水中分娩探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大众卫生报
分娩,产妇,婴儿,●水中分娩的历史,●水中怎样分娩,●婴儿会不会呛水,●消毒方面较复杂,●哪些情况不宜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一般会在一间特殊的产房进行,在一只形似按摩浴缸的“分娩水池”内,待产孕妇泡在经过特殊处理的温水中,水温保持在36至37摄氏度,环境温度为26摄氏度。

    分娩是每一个妈妈都要经历的痛苦回忆。但是,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分娩的方式也变得多样化。眼下,水中分娩是个热门话题,这使得千百年来一直经历躺着生孩子的中国女性们,也可以选择在水中生小宝宝。

    ●水中分娩的历史

    早在1803年,法国就出生了第一个水中婴儿。当时是因为产妇感到精疲力竭,迫于无奈,想在热水浴盆里放松一下,没想到宝贝很快就降生在水里。1965年,苏联还有一位孕妇竟然在大海中顺利地产下一个健康的男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