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220
绝经后体重增加的女性易患乳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14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如果女性在绝经后体重增加,那么她们发生浸润乳腺癌的危险就会增加;与此相反,如果她们的体重减少那么她患这种疾病的危险就会降低。这些研究结果来自一项对“护士健康研究”数据的分析,其研究报告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期刊上。

    研究人员在调整了影响乳腺癌的其他危险因素后发现,与体重正常的女性相比,自18岁以来体重增加25公斤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要高45%,而绝经后体重增加10公斤以上的女性,这一危险会增加18%;如果女性在绝经前体重减少至少10公斤以上,其危险就会下降16%;如果绝经后女性体重减轻至少10公斤以上,其危险就会下降23%;而绝经后体重保持正常的女性,其危险会降低57%。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很少有女性在绝经后体重减少。因此,女性在成年生活中应避免体重的增加,而不能指望在绝经后减少体重,以此来减少乳腺癌的危险。 (方留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