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273
夫妻跳舞健身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14
     每当夜幕降临,我和妻子就双双走出家门,来到学校对面的广场上,加入到“舞迷”的行列,踏着悠扬的卡拉OK舞曲翩翩起舞。和谐的舞步,优美的舞姿,引来了围观者羡慕的眼光。几首舞曲下来,浑身轻松,心情舒畅,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原来,我对跳舞毫无兴趣,虽说在大学期间也曾学过交谊舞,但跳得又费劲又别扭,总踩舞拌的脚背,搞得没有一个人愿意和我跳,于是我就发誓再也不去跳舞了;而妻子却是个十足的“舞迷”,在大学时代就是学校赫赫有名的“舞后”,如果一天不跳舞,就觉得浑身不自在。自从学校对面建成广场后,广场上的舞池就成了妻子最愿意光顾的地方。看到舞池中,无论是青春年少的少男少女,还是须发斑白的老年人,他们都是成双长对的,妻子就非拉我上场。

    一开始的时候,我非常不愿意,怕跳不好让别人笑话,但经不起妻子的软磨硬缠,只好硬着头皮,拉起了妻子的手。也许是多年的相濡以沫心有灵犀吧,我竟然同妻子配合得相当默契,几个晚上的时间我们就成了舞池中的佼佼者。就这样,我和妻子就融入了舞池中,我们边跳,边轻声交谈,让我们的心更加贴近。

    一年的时间下来,妻子的身材更加苗条匀称,仿佛又回到了少女时代,现在就连儿子都说:“妈妈越来越年轻漂亮了!”我自己也感觉精神倍爽,原来的大肚腩也慢慢不见了。跳舞,让我们重拾热恋时花前月下的浪漫,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情趣和欢乐,让我们的婚姻更加甜蜜…… (丁兆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