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225
小胖孩长大 易超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14
     美国科学家近日发表的研究报告说,“婴儿肥”并非健康的表现,小胖孩长大以后超重或患肥胖症的风险更大。

    报告说,60%的超重婴儿长到12岁时仍超重;2岁以上的学龄前儿童当中,与不超重者相比,超重者12岁时超重的风险大5倍。

    报告说,在3岁之前体重指数(BMI)比同龄同性者大的儿童中,40%在12岁时超重。相比之下,在小学阶段BMI比同龄同性者小的儿童中,无人在12岁时超重。BMI是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大于或等于25且小于30,为超重,等于或大于30,为肥胖。

    研究人员认为,根据青春期的体重就能基本预测成年时的体重;儿童BMI低于中间值时间越长,青春期早期之前超重的可能性越小。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