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5206
我曾是一个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14
     我16岁参军,今年76岁,在革命的旅途中度过了60个春天。

    在岗的42年最是紧张忙碌,哪里需要哪里去,背起背包就出发的流动大军。上个世纪40年代从一名青年学生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兵,60年代改编到基本建设工程兵部队,70年代转业到冶金部直属企业,80年代到现在的单位,直到退休。

    自1988年离休后,摆脱了“上班忙工作,下班忙家务”的小圈子,迈进了社会大乐园。18年来,我从一个什么业余活动都不沾边,转变成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积极爱好者,既丰富了生活内容,又锻炼了体质,越活越年轻。如今许多在岗的年轻同志见到我就问:老太太,你越活越年轻了,有什么奥秘啊?我仔细想想没有奥秘。如果一定要找出奥秘,那可能是因为我曾经是一个兵,保持了军人紧张有规律的生活习惯的关系吧。

    我虽然早已脱掉军装,但是总觉得自己曾经是个兵,就应保持军人的风格,干什么都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学会了游泳,而且天天坚持,我还学会了打羽毛球,学会了绘画写字,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种比赛活动……我的晚年生活可以说是快乐自在,潇洒有滋味。

    今年是我参军60周年之际,不能直接为国家做出贡献了,但我想我可以将身体锻炼好,这样不仅可以为国家节省医药费,还可为儿女减轻负担,这是我对社会的最好贡献吧。 (王璋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