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900
提高监督抽验针对性 加快抽验机制改革——访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市场监督司有关负责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14
     前不久,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了《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该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药品市场监督,规范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

    如何提高药品抽样和检验工作的质量,严格执行《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U先颂逵靡┌踩行В咳涨埃钦呔拖喙鼗疤獠煞昧斯沂称芬┢芳喙?br>局药品市场监督司有关负责人。

    记者: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目前我国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的整体情况。

    负责人:众所周知,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在药品监管体系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因此,国家药品监管部门自组建以来,就十分重视此项工作。为了使药品质量监督抽验工作更好地适应药品监督管理的需要,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对药品质量监督抽验的主体、方式方法和程序进行了几次调整,如:2001年印发了《药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工作管理暂行规定》,2003年印发了《药品质量监督抽验管理规定》。特别是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我国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为净化药品市场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充分发挥药品质量监督抽查在药品监督管理中的作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全国各地药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经验和教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7 字符